今森 川奈

デイジーからの春雨

【20220505泉レオ/0:00 】夏日褪色



关于小时候的梦○有年龄捏造


月永雷欧生日快乐!













那一刻他感觉自己快要飞去宇宙了。


学校的池塘,蜻蜓在上空掠过,知了的鸣叫,那是夏天的声音。


几个初中生围在雷欧身边,哇那家伙又有什么「灵感」了~这样说到,散落在地上的乐谱被他们拾起来折成了纸飞机。


雷欧好像什么也没听到一样,趴在池塘边不停地写下音符,一只纸飞机从他的眼旁飞过,坠入了水中。


“飞过去了… …”


手下的动作停了下来,抬起脚想要伸手去抓住,手中的笔却被夺了去,一个飞箭穿入了水里。


“至树君得了十分~哈哈哈!”

“越来越精准了~!”

“你们看!怪物还会动哈哈哈哈哈…!”


他们指着雷欧不停地笑出声来,而他自己在费力的夺回被水吞噬的笔,手刚要碰到水面,后面却被猛推了一把。

小鱼被吓跑了… …

感觉脑子像进了水,相同的抬起头发现腿压住了一条小金鱼的尾巴。眼神有些呆滞,它还好吗?心里的声音正在询问他,下意识去把小鱼捧了起来。刚要转过身却又被折成纸飞机的乐谱攻击,手中的小鱼又掉回了水中,慌忙逃窜,比起失去呼吸,它更愿意随着河流消逝。

他们翻开了雷欧的手提包,把里面的东西全部都甩了出来,许多未完成的名作散落一地,装有酒精的瓶瓶罐罐在包里面打滚,那些人似乎还是不够满足,把手提包倒扣在了他的头上。一瞬间,那些小瓶子从里面掉落,顺势都滑入了水中。


“怪物不可以说话哦月永君。”


很生气啊,但又能怎么样呢?所以毕了业就可以离开了嘛。

他并不喜欢悲伤的音符,只想要记录眼睛所能看见的幸福,神明大人…听到声音了吗…


“啧,一点乐趣也没有。”


带头的那个人摆了摆手,便招呼其他人转头离开了,玩的还不尽兴吗。

手提包从头上脱落,在头顶上的那个小瓶子也掉了下来,坠入水中,冒上了气泡。雷欧连忙去水里捞去,可惜里面的原住者已经被突如其来的流水掩盖。

消失掉了… …

他想抬头望一下天,但是过于刺眼的阳光又让他低下了头。

毫不在乎衣服浸湿的样子在水池里摸索,尽管捡上来的小瓶子们没有破损,但大多数早已经被池水灌溉… …我真是,受够了啊… …在夏天去离开吧!消失的话,就可以去宇宙了!

哈哈哈哈看来我要坏掉啦!!


“那…那个?”

什么?


雷欧闻声向左边的雕像望去,一个看起来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孩子站在那里,双手扒住石像的底座,一边微微翘起来的银色卷毛露出了一角。相同的制服穿在他身上显得格外成熟,像一个没有长大的大人,精致的又像一个木偶,在阳光下十分漂亮。

那孩子见雷欧没有事情,小心翼翼地向水池边走来,这下雷欧看的更清楚了,他拥有一副蓝宝石般的眼睛。那一刻,四目相对,熟悉感逐渐涌上头来。

是谁?你是谁啊?

“れお…くん…吧,我是濑名泉,今天我们刚见过面的。”

“濑名…你是濑名!”

他哇的一声扑在了泉的身上,惊喜的笑出声。

“真的是濑名!哇哈哈哈哈灵感…灵感(Inspiration)涌现… …!啊啦,宙斯之笔消失了!要和灵感说再见了…不过今天的濑名也很漂亮就足够啦~!”

摆出了一副遗憾的表情,属实是让泉不知道怎么插话。


“这个给你-----”他递来一个绣上铃兰花的手帕,“脸上变脏了哦。”

“濑名好贴心~呜啾~!☆”


说着,雷欧表摆出了平时的专属pose给他看,心里洋溢着一份意外的惊喜。

不过看样子,泉并不知道他今天的事,这样就好啦…至少没有被看到什么。

“れおくん的歌,很好听…!我很喜欢,本来是想去教室把这个还给你,谁知道你自己跑到这里来了,还弄湿了衣服,れおくん是笨蛋吧。”

泉从书包里掏出来那几份乐谱准备还给雷欧。


“啊,对,我去问了母亲,在模特工作之余可以和れおくん参加偶像的社团活动,嗯… …队名想好了吗~?建立组合应该要有成名曲吧?れおくん每一首歌都很好听,选择困难,唱歌的话我比较生疏,还是让你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,雷欧擦拭身上的手突然停下来,猛的一下抓住了泉的肩膀,头垂下迟迟不肯抬起来。


“呐濑名…可以重复一下刚才的话吗?”


“れおくん…?哪一句?我们的组合名?成名曲?还是…我很喜欢れおくん的歌?”


很喜欢… …喜欢… …


“啊れおくん我要先回家了!”


泉转头向门口的女人招了招手,示意马上过去,把手上的纸张打理好准备交给他。


“诶…!那些是写给濑名的曲子…!请收下吧~!♪”


“…唔,那我就收下喽,れおくん也早点回家吧,明天见。”

他看着泉离开的背影,慢吞吞的伸了个懒腰,挥了挥手告别,树上的蝉鸣有一瞬停止了。



夏天不管怎样都是那么的燥热,什么东西都在飞快的逝去。雷欧停下步子,抬起脚跺去了鞋底下被踩碎的蝉蜕,一阵热风吹过把虫蜕的碎片吹向了树干的蚁穴,压住了搬运食物的蚂蚁们,原本的阵型因此被打乱,雷欧蹲下来拿起了那片被碾碎的虫蜕碎片,上面多了几只抱团的小蚂蚁。


“呼… …”


他不知道是出于恐慌还是什么,小蚂蚁在上面原地一动不动的。感觉看到了新的朋友,他在包里翻来翻去找到了比较小号的瓶子,里面已经不知道是酒精还是水的混合体了。

头发还没有干透,被风吹过还是有点凉凉的,抽了一下鼻子,水珠顺着发丝滴了下来,落到了小蚂蚁们的身上,它们在绿豆般大小的水珠里挣扎着呼吸最后一口气,可是巨大的掠夺者在面前它们只能选择消亡,不一会儿便没了动静,被水完全浸没,被已知侵蚀。

他看着蚁群全军覆没的尸体,用树枝把他们挑进了瓶子里。


“和我回家~吧!”他把它们塞进了书包里。


又多了一些朋友哦!新的灵感!哇哈哈哈哈…!


海浪在哗哗作响,归航的渔船驶入了港口,一切都在正常运转哦。沙滩旁的小公园是回家的必经之路,继续漫无目的的走着,踽踽独行的黄昏路上,天空也显得格外温柔。他抱着书包和他的朋友们走进沙堆,脱掉了那双湿漉漉的鞋子,向沙子上随便一挥。

看到了一群比自己年龄相对较小的孩子在滑梯旁边玩耍,只有一个黄色头发的小男孩在滑梯下面的小房子里独自一人。

一边想着今天见到了美丽的濑名,一边不由自主的向那边走去。想到之前在梦里妈妈告诉他要和别人分享出自己,这样让大家一起快乐…出于这样的想法,他掏出了那个半成品的“朋友”,反复确认了一番,很显然他握在手里有些犹豫…

会不会被说成是坏人啊…!但是突然给别人作曲也很奇怪吧!心里很是纠结的雷欧还是迈开了脚丫走了过去。


宙… …?宇宙…人?雷欧一眼就看到了那孩子书包后面贴的名字。

“呐!你~好~?宇宙同学!”他缓缓的问出问题,缺见对方毫无反应。

“---是魔法哦o”“宙くん要好好学习~”“… …”那孩子好像自言自语一般,雷欧把头探过去望了望,两个布偶…?

“你…好…!!”突然的凑到耳边,“呜啊…!!”宙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到,本能反应的把两个布偶挡在了眼前,看来这对于他来说真的很重要。不过刚才那一下正常人都会被吓一跳吧!


“呜哇… …啊,宙是好孩子…!”

“抱歉抱歉!我不是有意吓人的!唔嗯嗯……让我给你唱首歌吧…~不要害怕哦♪~♪~♪”


宙听到了歌声,发现对方对他并没有伤害,渐渐的放松警惕,把面前的两个布偶放了下去,一脸好奇的望着雷欧。


“大哥哥…唱歌很好听…~!宙好喜欢!是温暖的「橙色」呐…~”

见宙对自己没有了害怕,他便放下了心。


“宇宙…同学…?”


宙摇了摇头,“宙是春川宙!宙是天空的读音呐~宙不是外星人…!”


“唔哇!再次---抱歉!”随后他和宙说了自己的名字,“我是雷欧!月永~雷欧!呜啾~☆”


“HiHi…大哥哥好热情呐~!”

这时雷欧问起了他怀中那两个布偶,“它们是宙的朋友嘛!”,他点了点头,举起来给雷欧看,“这个是师~父!”他指着那个红色头发的说,“这个是前辈!”接着他又指向了剩下那个深蓝色头发的布偶。

“师~父和前辈是宙的好朋友!宙孤单的时候有宙们在身边呐~”

“大哥哥呢?”

我?

“啊哈哈…我有灵感哦------!你看!”说着雷欧拿出那瓶漂浮的朋友们递给宙看,“这是今天的新朋友哦!”

“HoHo…大哥哥,它们是「悲伤」的颜色呐…已经不能动了吗?”宙有点失望的望着瓶子里坠入底部的残片。“呐,这是灵感朋友哦~!”雷欧拿出了一张半干的乐谱,“没有死掉的,它们在这里…~”


不知道雷欧是看到了什么,突然的趴下来唰唰的写起来,稍等一下哦~灵感涌现!☆

宙并没有因为他这突然的举动而感到害怕,反而接纳了他的突袭,静静地在旁边观看。


炎热的天气还是依旧,两个小孩子在黄昏线吞并的最后一刻记录着这里,小小的滑梯下面,海浪声沙沙的,鸥鸟在上空徘徊,退落的潮水好像再告诉他们需要回家了,可是太阳下落的钟声已经敲响,虚无缥缈的一切又要开始了重回的巡演,又好像没发生过一样。

手逐渐变得透明,字迹蘑菇不清,啊…好像听不到声音了啊…

这都是些,什么?



“那个…大哥哥?”

你是谁啊?

“你的「眼色」好像快要消失了…”




“诶…?”




什么…?这都是些什么…?

钟摆在不断的摇摆,钟声在不断的回响,月亮升起,太阳落下。世界的颜色正在消失,比起现实更加的可怕啊…超越宇宙的世界,渐渐的坠入大海,并不总是充斥着美好,一切都只是泡沫什么的,没有办法顺畅的呼吸才是我一直活着的证明罢了。仿佛要崩坏一样,眼睛不再充斥光彩,强烈的幻觉,最低谷和最高峰,一直在其中循环往复…

到底从哪里开始了不对劲?时间的骗子可以送给我一个虚幻的美梦吗,可以吗?

被当做了可然垃圾一样的存在。

那是什么啊… …!



咚------------


如同钟鼓一样的声音在我脑内撞击,像是在亲身经历过的剪影在眼前闪过,那柄剑…那柄无法修复的盾,无法移动的视角,只能看见逐渐被关闭的门掩盖的人的背影,他是谁啊…!


一颗蓝色的瞳孔注视着她。


是濑名啊…是濑名啊…!门被死死的关住了,没有留下一丝丝光束可以照射进来,完全的被黑暗吞噬。无法呼吸的黑暗,感觉周围伸出了无数只无形的手在掐紧他的脖子,窒息感涌上来…直到那些手掌完全把他包围住,拉入了黑暗的深渊,最后一根手指也沉了下去。


那些歌的旋律,那些被打败下的旗子,棋盘上的敌人已经被清楚干净了,只有孤独的骑士一人,任由血液沾满了表面。



骗人的吧…都是假的吧,这一切就像那一把长长的剑插入了他的心,分明很痛啊,可是却要故作坚强的笑出声来,此刻站在面前的是谁?是濑名吗…?是濑名吗…!



「れおくん… …」



濑名,我在,我一直在,我有在好好的笑出来,我好开心的啊哈哈…我会写出更多更多的曲子来帮助你实现梦想…!


雷欧在黑暗中摸索着,尽管是漆黑的一片但是他的感觉可以告诉他泉就在身边。


啊啊啊要坏掉了要坏掉了完全崩坏掉了…!剑柄穿透了皮肤,从胸口捅了出来。


他一点也叫不出来,像鸟儿一样悄无声息的停止了呼吸,一滴血从眼睛里流出来,嘴上确实形容不上来的笑容。



夏天明明才刚开始吧?



「是梦呢」



是一场梦呢…


有点惊慌的睁开了眼睛,是那间废弃教室,角落里堆积着没人用的报废书桌,勉强清出一片能够活动的空地。夏天的午后,看来是休息的时候睡着了,一旁的泉还在听着iPod,里面都是他存进去的未命名曲,什么嘛,嘴上说着不喜欢还听这么多遍,濑名真是傲娇!这样想着,莫名有点高兴…!


看来那盘棋是非下不可了呢!他放下了手里的那张海报。


“王さま…?今天果然是太热了啊…能量都要被消耗了…!!”


雷欧突然转身拉住泉的手臂,把自己推到他的怀里。


“给~濑名充电!”


“喂!很热的啊…!快下去啦…”虽然嘴上那么说,但是手却很诚实啊,仍是扯着雷欧的衣角不让他离开,口是心非的~


雷欧把泉的另一只手放在了自己的头顶,平时乱炸的头发瞬间乖巧了起来。



“濑名充满能量了吗……?”



“… …嗯”


“再这样待一会儿吧…好像也不错……”



雷欧比他的体型要娇小的很多,稍稍垫脚就可以没过头顶,有些地方对他来讲甚至十分可爱,与其说是「王さま」,不如说是一只瘦小内心却又很强大的小猫。


天才的代名词,只不过这位天才并不这样认为。



明明夏天才刚刚开始啊…



可是窗外的寒蝉已经开始了鸣叫,是要结束了啊…那就和我离开吧,和我一起逃出这个狭小的世界。



“濑名!”雷欧突然冒出头来。“去海边吧!”


泉有些意外,因为平时他的王さま总是不停的训练直到累到无法动弹才会停止,今天竟然主动开起了小差。


“哈?れおくん不是说过到晚上live开始之前要一直训练吗?”


“诶~放松一下下,我和濑名可是最强组合,绝~对没问题!”嘴上虽然这样笑着,实际上这一切的结果他早已经看到了,无法逃避开,那只好珍惜剩下的几个小时了。



夏天明明快要结束了啊…



快要无法动弹了,这崩坏混乱的交际,要…要看不清东西了。


喜欢日落后的那片蓝,是伸手无法触及的地方,大海还是那样的藏尽秘密,没有边际的尽头,没有底面的海洋,未知而又充满恐惧,海天连成一线的最后时光,我们逃了出来,向着静止渐淡的水面… …


鞋子放在了一旁的木板上,去抓住退潮后的最后一朵浪花,像笨蛋一样欢闹着,明明都是小孩子啊…


两个人在浅水的地方散着步,一天中最凉爽的时候,唱跳着欢乐的华尔兹,和海鸟一起面朝大海,被它洗涤。


“濑名,太阳落山了。”


“嘛~总之是凉快下来了。”


泉继续在前面走着--------


“呐濑名,如果我说,今天晚上是绝对会输的战斗,濑名还会在我身边吗?”


“?れおくん你可是很强的天才哦。”他转过身敲了一下雷欧的脑袋,“笨蛋,你以为我会离开嘛?”


“只是问问嘛…”雷欧欲言又止,微微动了动嘴唇。


“最喜欢你了。”




那一瞬间,好像有一阵风吹过,吹过了两人之间。他含着各种各样的情感说出了这句话,不是告白,也不是随意的调侃,而是句很简单却又很重的一句话。



一切又好像静止了一样。



泉察觉出来的不同,并没有像平日那样反问回去,他什么也没有说,突然向雷欧走过去。本来很是唯美的一个画面,一个不解风趣的石头绊住了泉的脚步,唰的一下,他扑倒在了雷欧的身上,两个人摔在了水里,不过沙子很软,像海绵一样。



泉双手柱在雷欧头顶两侧,头发上还有未干透的水珠,雷欧有些害怕的闭上眼睛,微微的张开了一条缝,看见了泉那个复杂的眼神,略张开了嘴唇,要看就要碰上了。


“濑…濑名…”


空气停留在了半空中。


“抱歉…”


不知不觉间…


“れおくん…抱歉…”


我流出了泪水,诶…可是一点也不难过。


他望着泉,不自主的留着眼泪,又笑了出来。



----------我明明在哭啊… …



那步死亡的棋子终究是要下的,千万柄剑插入了王的身体里,已经要坚持不住了。


「我该怎样做告诉我吧!濑名!」


「丑陋的也好,美丽的也罢,全都告诉我吧!」


「就算整个世界都与我为敌,只要和你在一起,我就是幸福的。」




呐,夏天已经结束了。


心脏已经生锈,无法动弹,还有什么权力哭出来…?




笑出来吧?哈哈?

笑出来笑出来笑出来笑出来笑出来笑出来笑出来吧??





“濑名!”




“夏天结束了…!”







我们的颜色消失了。

评论

热度(11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